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皖美“格桑花” 绽放雪域高原】 安徽“组团式”教育援藏 让情感融合 用爱播洒希望

时间:20-08-14 08:47:19

“让情感融合 用爱播洒希望。”这是李敏校长挂在嘴边的话,他也是这么做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4日,在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门口黄底红字的高考“喜报”引人注目,今年学校高考成绩再创辉煌:文理科均夺得全市第一名,有5名考生成绩位列全区前100名。这所安徽省组团式教育人才对口支援学校,已经成为山南市甚至西藏自治区的“明星”学校。

  山南二高是山南市唯一一所自治区级示范高中,现有师生三千余人,面向全自治区招生,属于西藏自治区办学规模较大的一所学校。“全西藏近千分之一的人口在这里,山南市近百分之一的人口在这里。今年重点本科率达15.02%,同比增长3.06个百分点,其中高三(11)班重本率更是高达41.03%,创造校史新纪录;18个教学班中有7个班的上线率达100%。”安徽省“组团式”教育援藏队员、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李敏说。

  “山南市将这样一所学校交由安徽省对口支援,既是信任,也是考验,安徽省组团式教育援藏队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干部、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英明告诉记者,去年7月,安徽省新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团队进藏后,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足现状,放眼未来,提出山南二高的三年发展规划和愿景,努力为高校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精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构筑具有完善的、个性化的、藏民族特色的学校教育管理体系。

  今年3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未能按时开学,安徽教育援藏团队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山南市乃至自治区率先组织教师进行网上教学,安徽援藏教师全部参与了网上授课,“空中课堂”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好评。“安徽援藏教师带头,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开设‘高考加油站’,义务为学生辅导,答疑解惑,补缺补差。”朱超说。

  “老师们离开家乡和亲人,从很远的地方过来教我们,我很感动。不好好学习,都对不起他们。”在18岁的山南二高高三毕业班学生一西桑毛眼中,她的安徽老师们有不一样的亲切感。“问很多问题,老师们总是很耐心地解答,而且注重深入浅出地引导、启发我们思考,帮助我们树立信心、解决问题。”

  “感谢安徽老师们给我的帮助,我也想去安徽继续学习,这次报考了两所安徽的大学,一个医学类,一个师范类。”当日到校填报高考志愿的一西桑毛告诉记者,她的高考成绩达上了本科分数线,去安徽上大学是她的愿望。

到校填报高考志愿的一西桑毛向李敏校长请教志愿填报事项,她想来安徽上大学

安徽省“组团式”教育援藏队员、山南二中副校长朱超在给高三毕业生讲填报志愿的事宜

山南二高是山南市唯一一所自治区级示范高中,现有师生三千余人

山南二中 高三学生在办理档案

这所安徽省组团式教育人才对口支援学校,已经成为山南市甚至西藏自治区的“明星”学校

正值假期,老师们都放假回家,李敏校长坚守着这片神圣的校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玉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