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安徽黄山:昌景黄铁路64米现浇梁成功浇筑

时间:20-09-08 09:02:55

工人连续奋战24小时,成功对休宁河特大桥64米支架现浇简支箱梁混凝土完成浇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7日24时,由徽黄铁路有限公司组织建设、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实施工程总承包、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昌景黄铁路休宁河特大桥64米支架现浇简支箱梁混凝土成功浇筑。

  休宁河特大桥现浇梁设计为64m跨特殊结构简支箱梁,梁面宽12.6m,全长65.1m,截面中心处箱梁高度为5.586m,混凝土设计方量942.5m3。该梁是国内目前高速铁路最大跨度支架简支箱梁。

  为确保此次64米现浇简支梁成功浇筑,徽黄铁路黄山指挥部和中国铁设总包项目部组织中铁四局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次召开现浇梁专项施工布置会,对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责任分工。一是针对刚刚经过洪水的侵袭,项目部工程部、测量组多次对现浇梁支架搭设、支架预压等进行反复检算,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二是施工支架搭设高度高,最高支架搭设高度9.08m,中铁四局项目部从安全风险防控入手,严格进行施工方案评审和后期方案执行,严抓全过程安全管控。三是浇筑过程中,项目部领导班子现场跟班作业,做好施工过程中的组织、协调工作,及时解决问题。四是做好后勤保障,针对高温天气,采取上盖土工布、加冰降温等措施,全力保障混凝土成品质量。

  此次休宁河特大桥64米现浇简支箱梁的成功浇筑,确保了昌景黄铁路架梁通道的畅通,也为后续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昌景黄铁路联系皖赣两省,是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的重点铁路项目,并正式列入国家区域性高铁路网发展规划,是安徽、江西“十三五”首推项目。项目全长初步预计308公里,其中安徽段88公里,江西段219公里,桥隧比重79.6%,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黄山至景德镇将实现半个多小时通达,对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形成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的快速通道具有积极意义。

工人正在对休宁河特大桥64米简支箱梁进行浇筑

休宁河特大桥现浇梁是国内目前高速铁路最大跨度支架简支箱梁。

工人连续奋战24小时,对休宁河特大桥64米支架现浇简支箱梁混凝土成功完成浇筑

工人正在对休宁河特大桥64米简支箱梁进行浇筑

施工人员正在昌景黄铁路休宁河特大桥64米支架现浇简支箱梁进行混凝土浇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玉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