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青阳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盛大启幕

时间:20-09-23 15:02:43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瓜熟果落展欢颜,稻花香里庆丰年。9月22日上午,青阳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朱备镇举行。

  (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由青阳县农水局、青阳县文旅局、朱备镇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文艺节目、瓜果蔬王争霸赛、拔河比赛、“估堆能手”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青阳县农业发展新成果、农村建设新风貌、农民幸福新生活,农村改革新成就,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为“修身福地灵秀青阳”建设凝聚更大精神力量。


  (现场文艺节目)

  近年来,青阳县委县政府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着力调结构,拓品牌,扩规模,延链条,初步形成了九华黄精、优质水稻、黄石溪茶叶、皖南土鸡、优质生猪、特色水产、中药材、花卉苗木、蚕桑、水果山珍等10大现代农业产业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2类新兴产业的“10+2”乡村产业发展格局。

  (参赛瓜果蔬菜)

  “‘品牌战略’正成为我县富农惠农、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青阳县委副书记洪克峰在开幕式上介绍,“九华黄精”“黄石溪茶叶”“皖南土鸡”等一批高端、优质、绿色的农产品,先后认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地理标志,朱备禅修小镇、陵阳摄影小镇、九华山森林小镇、九华庙前运动休闲小镇先后获评国省级特色小镇,先后获评“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等称号。

  (瓜果蔬王争霸赛现场)

  值得关注的是,青阳县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经济的同时,坚持将农村改革不断推向纵深,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实施“三变”改革的村达96个,新增收入达50万元的强村5个,全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921元,增幅5.6%,超全省平均水平。

  (青阳县瓜果蔬菜展区)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以赴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的突出短板,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共同浇灌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的璀璨之花。”青阳县农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拔河比赛)

  (瓜果蔬王争霸赛现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