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办证可以“小时结” 合肥高新区启动营商“领跑”三年计划

时间:20-10-20 09:24:54

  记者团成员体验通过智能审批机办理营业执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以前来办营业执照至少一周,现在来这里不到1小时就完事了。”10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主办的“落实‘六稳六保’ ·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采访行(安徽站)走进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政务服务中心。面对记者的镜头,刚刚办得营业执照的市民吴先生毫不吝惜对高新区便捷高效证件审批流程的赞赏。

  营业执照可以“小时办”,得以于高新区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系统的上线运行。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摆放了社保打印机、不动产打印机、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个体工商户自助打印机等数台智能审批机。该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系统的上线运行,大大提高了企业注册登记工作效率,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供了有效保障,很多企业的营业执照实现了“小时办”、“一日办”。

  在合肥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都能得到贴心服务

  记者采访获悉,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合肥市高新区继续推进“四送一服”,截止今年9月底,共组织开展企业集中政策宣讲50余次,累计参与企业人数3000余人次。实施营商环境“领跑计划”,落实六大维度26项主要目标和107项具体工作任务。

  今年8月,合肥高新区正式发布了《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领跑计划”(2020-2022)》。“领跑计划”紧扣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展目标,对标长三角一流园区营商环境建设经验,对标引入“整合审批职能”、“最多跑一次服务”等措施,还将继续研究出台“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分年度制定营商环境“领跑计划”重点工作计划,确保营商环境“领跑计划”工作有抓手、有亮点、有突破。

  一名市民正在窗口咨询办证事宜

  该负责人还称,下一步,高新区还将继续开展营商环境“领跑计划”三年实施方案,实施创新发展计划,推进企业“掘金计划”,“双百工程”,打造“爆品企业、爆品产业”。“按照“领跑计划”。合肥高新区将力争到2022年,进入长三角园区营商环境第一梯队,成为全国高新区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引领者。”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