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濉溪:守护粮食安全 善待每粒粮食

时间:20-10-20 09:48:36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为广泛宣传普及粮食安全理念和知识,做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结合我县实际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濉溪县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0月15下午,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濉溪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携手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走进刘桥镇彭楼村开展“放心粮油进社区(农村)”活动。“为了避免面粉生产中存在霉变粮食,企业引进了进口的色选机,可以自动筛选出霉变、砂石等物质,确保加工原料的安全性……”活动现场,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为群众普及放心粮油相关知识。村民购买踊跃,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接地气,不仅学到了面粉选购、储存知识,还在家门口买到了实惠放心的面粉、面条。

  活动期间,濉溪县鲁王制粉和安徽昊晨食品两家企业走进该村的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面粉、面条等生活物品,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困难,贫困户们深受感动,感谢政府和企业的爱心行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回馈社会、关爱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职责,今天我们公司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对贫困家庭有所帮助。”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为倡导青少年从小节约粮食的意识,培养了自觉抵制浪费的好习惯。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濉溪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了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画征集活动,同学们把对爱粮节粮的认知巧妙的融入到作品中,丰富多彩、富有创造力的绘画让关注粮食安全的理念更加深入根植于孩子们心中。10月15日下午,爱心企业还走进校园,为优秀作品的获奖者送去了精美奖品,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我做起,做珍爱粮食、维护粮食安全的践行者。

  10月16日上午,濉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科协等相关单位在沱河路两侧开展了“世界粮食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醒目的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宣传了粮食政策法规科学储粮、爱粮节粮绿色优质粮食产品供给等知识,帮助广大消费者掌握必要的粮食营养及储存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理念和爱惜节约粮食意识。“全国放心粮油加工示范企业”鲁王、昊晨等10余家粮油企业现场展出了本土特色粮油产品,深受到市民们的喜爱。

  市民徐海萍告诉记者,“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幸福生活的根本,自己平时比较注重粮食安全,家里采购粮油会优先选择质量有保障的大品牌,只有吃的健康,才能有好的身体嘛,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了解了不少关于节粮爱粮以及分辨粮油优劣的小知识。

  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近年来,濉溪县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积极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将“五优联动”贯穿于粮食产业发展全过程,支持示范企业与农民形成利益共同体,开展种植基地建设和优质粮食订单农业,建立促农增收的长效机制,全县优质粮油品牌建设和粮食行业不断提质增效,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2018年12月我县”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项目获批。2019年6月我县被评为《国家区域性小麦良种繁育基地》,成为安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地区。

  “我县是传统的产粮大县,做好粮食保障工作,稳定粮食市场供应,打造百姓‘放心餐桌’,始终是全县的重点民生工程,通过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希望引导全社会提高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牢固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意识,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形成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濉溪县发改委(濉溪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主任、副局长许良表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