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黄山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0-22 09:30:34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团市委联合于9月份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强法治安全意识,做最美守法少年”主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以宪法、民法典、“两法一例”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通过举办法治报告会、国旗下讲话、宪法晨读、手抄报比赛、“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有效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全市共有13.8万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自2016年以来,黄山市每年举办“青少年法治宣传月”活动,共举办了五届。此次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共举办法治报告会415场、法治主题班会1万余场、法律知识晨读4750次、国旗下讲话1000余次;制作黑板报橱窗3210块;组织法治演讲比赛178次;举办手抄报比赛,制作手抄报2895份;组织法治漫画比赛,制作法治漫画4521张。

  开展青少年民法典学习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国旗下讲话

  举办一堂法治课

  播放一部宣传片

  举行一次宣誓仪式

  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举办法治教育报告会

  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

  营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