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落户合肥

时间:20-10-22 16:03:3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1日上午,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落成典礼暨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在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科技园举行。仪式上发布了《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三年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及人才项目支持政策》,对留学人才创新创业予以全方位支持。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的全国性留学人员组织。而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是欧美同学会计划在全国设立的5个中心之一,也是全国首个落地的海创中心。中心覆盖沪、苏、浙、皖在内的长三角一市三省,由欧美同学会总会授权,安徽欧美同学会、合肥高新区和安徽中安创谷公司三方合作共建,定位打造留学人才集聚的新家园、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新载体。

  据介绍,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已初步构建以欧美同学会、侨梦苑、“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海外赛区为主的海外项目招引渠道。并依托中安创谷双创服务体系建立了融资服务、人才服务、产业服务、政策服务、创业辅导、综合服务、媒体宣传等七大服务平台,用心赋能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未来,中心将重点围绕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和大健康等行业,开展海外留学人员创业项目招引和孵化服务,打造集学习培训、创业实践、项目孵化、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示范基地。

  目前,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已成功招引微纳传感、辰视机器人、心之声、变脸科技和智泊停车等15家海外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入驻。在当天的活动中,东超科技公司等入驻项目进行了签约,同时还举行了“导师受聘”仪式等。

  据了解,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将成立指导委员会和执行机构,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构建双创服务体系。安徽省中安海外技术引进基金(30亿元)、安徽省创投直投基金(45亿元)、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政府引导基金(40亿元)将作为海创中心配套基金,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投资海创中心项目。与示范区内6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向全球征集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创造项目,争取三年帮助10个以上留学人员项目获得投资。

  同时,将实施吸引长三角区域留学人才行动计划,建立项目推荐机制,整合欧美同学会及长三角一市三省欧美同学会海内外学友资源和“双创”大赛等品牌活动资源,每季度或不定期向海创中心推荐一批优质留学人才及项目。并加强长三角区域交流服务保障,对欧美同学会总会及长三角一市三省欧美同学会组织留学人才来皖开展交流活动,给予必要支持和保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