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2020年安徽省暨合肥市“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10-23 09:03:06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致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2日上午,2020年安徽省暨合肥市“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省老龄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10月是第11个“敬老月”,是我省第20个老年节。今年“敬老月”活动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重点突出开展孝老爱亲主题宣传、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志愿服务、实施“智慧助老”行动、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组织老年维权和优待活动、组织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教育等6个方面内容。

  陶仪声在致辞中指出,老年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龄化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国家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开展“敬老月”活动是传承中华美德、传播孝亲文化的再宣传、再动员,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应对人口老龄化,关心关爱老年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浓厚氛围,使全省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活动现场,宣读了孝亲敬老《倡议书》和第九届全省百名福星孝星表彰通报,参会领导为第九届全省百名福星孝星代表颁发奖牌,并共同启动2020年省暨合肥市“敬老月”活动。现场还观看了“跨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安徽老龄工作宣传片,举行了全省老龄事业发展成果展、老年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敬老月”期间,全省将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包括启动2021年安徽省老年人春节文艺晚会,配合开展“脱贫攻坚老有所为”微视频征集活动,讲述老年人自我脱贫、助力脱贫故事,宣传“脱贫攻坚老有所为”典型事迹。集中展播一批宣扬敬老爱老孝老传统文化的影视作品、公益广告、微电影、短视频、歌曲等,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让尊老敬老的慈孝之风传遍家家户户。

  同时,各地党员干部还将走进老年人家庭、街道社区、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机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主动为其讲政策、答疑惑、解难事、办实事。继续开展“祝福百岁老人活动”,结合高龄津贴发放等老年人优待事项,保证每位百岁老人的慰问金(品)不低于500元。围绕老年人关心的问题,实施“智慧助老”行动,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组织老年维权和优待活动等,用爱心让老年人乐享晚年,品味幸福生活。

  此次启动仪式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安徽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合肥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安徽新媒体集团协办。活动全程通过中安在线进行直播。

  2020年省暨合肥市“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

  参会领导为第九届全省百名福星孝星代表颁发奖牌

  老年文艺演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媛 许梦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