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铜官区多点发力推进横港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10-23 09:32:04

  今年,铜官区全面推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开展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全面实施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四化整治”,提升横港片区工业企业生产环境、区域发展整体环境、职工市民生活环境质量,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水清岸绿产业优铜官样板。

  图为位于横港片区的铜陵港外贸码头一角。童关轩摄

  该区成立横港片区“四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区直相关单位、社区、整治区域相关企业负责人为成员,加强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统一领导。各成员单位立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立足横港片区加快发展需要,立足横港片区市民和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加强对整治工作的具体组织,成立专门小组,积极认领项目,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与此同时,该区科学制定横港片区环境综合整治方案,明确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和区住建局深入调查横港片区实际情况,科学编制规划,进行科学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力戒“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各责任单位会同实施企业,按照横港片区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的总体要求,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选择最适合的材料、最科学的方式进行出新美化,努力实现投入产出的最大化,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的有机统一。领导小组加强日常调度,形成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此外,该区横港片区“四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区督查室,强化跟踪督查督办。对整治进度迟缓、整治工作不力或拒不进行整治的企业及相关推进工作不到位的责任部门和社区及时予以通报,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有效实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