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第25个环卫工人节 听环卫工人说说心里话

时间:20-10-26 09:13:4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环卫工人顶严寒,冒酷暑,披星戴月,为建设美丽幸福的城市不辞辛劳,默默奉献。10月26日是第25届环卫工人节,趁这个机会环卫工人们也想说说他们的心里话。

  环卫队长龙再素:请不要车窗抛物

  环卫工的心里话

  龙再素,干环卫工作8年多了,最头疼车窗抛物。“有人图方便,车上的卫生纸、塑料袋、烟头直接从窗户扔到快车道。我们规定是不上快车道捡拾,但是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路上脏啊,尤其塑料袋这些东西,万一风吹到挡风玻璃上,后面开车的多危险。环卫工人节之际,她想向市民说:“希望大家能在车里备上垃圾袋,下车的时候就近扔到垃圾桶。”

  环卫工人王先红:文明养犬,方便大家

  环卫工的心里话

  犬粪清理一直都是环卫工作的重难点。环卫工人王先红负责洞庭湖路附近的保洁,附近小区居民多,早晚遛狗高峰期一过,人行道和绿化带上就会留有不少狗粪。“万一有人踩到,得多麻烦啊。”王先红想向市民说:“大家在外面遛狗的时候,可以带着纸顺手把自家宠物的排泄物清理下,以免其他人踩到。”

  驾驶员张瑞德、辅助工王立芳:建筑垃圾、餐饮垃圾勿混入生活垃圾

  环卫工的心里话

  为了减缓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垃圾收运工作一般在夜间凌晨进行,包河环卫的驾驶员张瑞德和辅助工王立芳就是长期从事夜间垃圾收运工作。收运垃圾时,他们难免会被垃圾桶里的一些尖锐物划到。辅助工王立芳想对市民说:“尖锐物品可以简单处理下再扔弃。另外建筑垃圾、餐厨垃圾请按照垃圾分类进行处理,不要混在生活垃圾里一扔了事。”驾驶员张瑞德说道:“建筑垃圾混在生活垃圾中很容易损坏垃圾收运车辆的压缩设备,请市民朋友们平时注意下,这样也是为了更好的维护城市环境。”

  公厕管理员陶仁云:不要吸烟,爱护环境

  环卫工的心里话

  自去年包河区公厕禁烟以来,公厕内吸烟现象有所减少,作为禁烟监督员,公厕管理员也有话说。陶仁云是望湖城公厕的管理员,也是该公厕的禁烟监督员,“只要看到有人拿出香烟,我就会上前劝说,大部分市民也比较配合,但是有些人还是会偷偷抽烟,有人会把没熄灭的烟头扔进纸篓,这很危险。”环卫工人节之际,她想向市民说:“请不要在公厕吸烟,吸烟有害健康,而且在公厕内吸烟还会有安全隐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钱佳莲 丁勤 杨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