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杂技成名片 助力临泉招商引资

时间:20-11-19 09:54:1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6日至18日,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在阜阳市临泉县长官杂技小镇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6个杂技团队249名杂技演员携36个杂技节目参加展演活动。

  杂技节颁奖

  本届杂技节以“杂技盛会迎客天下”为主题,历时三天,活动最终产生了金羊奖3名,银羊奖6名,铜羊奖9名。其中,飞燕杂技团《乘风破浪》、豪杰杂技艺术学校《奋进者—双人技巧》、飞天杂技团《双人皮条》获得金羊奖。

  据悉,本届杂技节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局、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和临泉县人民政府承办。此外,临泉县还借此机会举办了魔术名家支教、中国杂技图片展、杂技惠民公益演出、安徽省非遗民俗文化系列展演展示、中原旅游目的地临泉旅游推介会、临泉旅游商品展、中国临泉2020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杂技名家进校园

  招商引资推介会

  11月17号,临泉县举办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中国临泉2020招商引资推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企业代表和近20家商会代表参加会议。推介会介绍了临泉历史文化及资源优势,并重点推介了目前临泉在新型工业、城市建设、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等领域的状况。

  近年来,阜阳市委、市政府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切实加强重要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推动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一核两翼多极”文旅格局。临泉县以姜尚文化、红色文化、杂技文化为核心,整合杂技小镇等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姜尚文化旅游目的地。

  在杂技名家看安徽·临泉站座谈会上,杂技名家们纷纷为临泉民间杂技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如应加大对民间杂技艺术事业产业发展的关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注重培养人才,提高人员素养和艺术品质,丰富文化业态,做活做强长官杂技小镇,出台扶持民间杂技艺术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为民间杂技艺术的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聂静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