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天眼”助力 违建现形 暗藏于开发区内的钢构板房被拆除

时间:20-11-27 09:46:50

  藏匿于开发园区厂房之间,仅靠人工巡查难以发现,但逃得过“人眼”,却逃不过无人机“天眼”。11月26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在无人机“天眼”的帮助下,一处暗藏于该区开发区钢构厂内的600余平方米的钢构板房被拆除。

  25日下午2时,记者在庐阳经济开发区洪河路钢构厂内看到,藏匿在厂区内部的两排活动板房,在大型机械强劲臂膀的推力下,600余平方米的违建应声而倒。

  庐阳区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建筑密度大,建筑单体也均为中高层建筑,有时还存在进不去门、取不了证的执法尴尬困局,使用无人机巡查,可以看清整个园区建筑全貌。

  “该违建位于厂房之间,我们就是在‘天眼’的帮助下才发现厂房旁竟然暗藏两排活动板房。经实地勘查、调查取证,该板房未办理相关规划许可,确系违法建设,被用于员工食堂及宿舍,内部杂物堆放、线路杂乱,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说。

  该区开发区城管队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多次上门沟通,告知当事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当前违建工作的环境形势,最终取得理解,自行联系了大型机械启动拆除整改。同时,为保证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庐阳经开区采用无人机高空监测周围环境,防止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执法队员全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拆违行动,强化取证保障,做到过程可回溯。

  “城市管理中‘黑科技’的使用,让违建无处遁形。”该负责人说道,庐阳区持续通过人力巡查、无人机巡查、举报热线“三位一体”动态监管模式,一批侵占公共场地、影响公共安全、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被陆续拆除。截至目前,庐阳区共拆除违法建设60处,总计面积8234平方米。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余申杭 程晨 蒋瑜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