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防汛救灾第一线】安徽六安:洪水漫堤 百余武警官兵紧急驰援

时间:20-07-23 09:54:4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和周边水库泄洪影响,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桃溪镇河水水位暴涨,丰乐河巴家圩段出现60余米的漫堤,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警部队及时救援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7月21日,接到指令后,武警安徽总队六安支队百余名官兵紧急奔赴抢险第一线。

  漫堤坝段横截面宽,水流湍急,封堵难度较大。救援官兵首先利用钢管下桩,建立支柱,而后在钢管前加装木板,主要起到挡水作用。最后,在钢管和木板后侧堆砌砂石土袋,起到固定支撑作用,“三位一体”确保新筑堤坝绝对牢固、绝对安全。

  救援现场,官兵们争分夺秒,密切配合。装填组官兵脚踩铁锹、手撑麻袋,一铲一倒一扎;搬运组结合地形,采取单兵肩扛的方式将沙袋源源不断运往漫堤处;打桩组配合地方专业人员对打桩后的挡板进行加固,为后续堆砌沙袋打下基础。

  最终,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救援官兵累计装填搬运石子20余吨、沙袋5000余袋,成功排除了险情,保证了下游4个村5000人口近6000亩农田的安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家政 吴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