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榜样】肖帆:最帅的90后“泳士”

时间:20-07-23 10:12:36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暴雨期间,一交警“游泳”到积水严重的学校,就为了确认学生的安全。一个小小举动,却温暖了许多人。他就是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交管大队五松中队四级警长肖帆,一名普通的90后交警。

正在执勤中的肖帆

  7月6日,安徽铜陵地区突降暴雨,降水量一度达到141.99mm,排全国首位。受强降雨影响,全市低洼地区出现内涝,部分道路、小区、学校积水严重。

  当天中午,肖帆接到大队领导电话,要求到岗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收到通知后,肖帆立刻返回岗位,根据工作安排前往三中查看情况,看是不是影响学生下午正常上下学。“义安区第三中学、实验小学所在的春蕾路地势较低,而且中学现在并未放假。”一想到这,肖帆立刻赶往学校。

  到了学校一看,发现水已齐腰深。这时旁边的热心市民建议肖帆从小区边上绕路前往。肖帆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去。暴雨中,水越来越深,已慢慢地没过了肖帆的胸口,加上走的过程中,脚下有可能踩空,还有可能踢到石墩,他深吸一口气,索性往学校方向游了过去。这才出现了视频中游泳到学校门口的画面。

  到了校门口,他隔着学校紧闭的铁门往里张望,搜索着学校的每个角落,查看是否有被困的师生,确认没有学生逗留后,他又游泳离开了。

  浑身湿透的肖帆没有回家洗澡、休息,而是继续奋战在一线。“当时还在下雨,附近路口有积水,我就继续去那里执勤了。”

  晚上七点多,执勤结束后妻子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还带了热水和包子。原来下午“游泳”这一幕被学校的监控拍到放到网上后,网友纷纷点赞,并称他为“最帅的‘泳’士”。肖帆也才意识到,自己成了网络红人。

  谈到自己的视频在网上刷屏,肖帆表示很意外。“看到那么多人点赞、评论,我压力还挺大的,想着只有把今后的工作做好,才能对得起大家的支持!”

  2015年,肖帆加入警察行列。自入警以来,他始终履职尽责、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入警时的誓言。

  起初,他在乡镇道路上从事交通管理工作。由于表现良好,被调到铜陵义安分局交管大队五松中队。疫情期间,对辖区两个菜市场、码头进行巡逻管控,协助小区防疫点人员进行车辆排查,每日工作长达14个小时,没有完整休息过一天。随时准备出发,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微薄的一份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檀美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