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生日当天,一线抗洪军人听到女儿出生的消息……

时间:20-07-24 10:53:19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老婆生了,是女儿!”7月22日中午,正在王家坝一线执行抗洪任务的许锦泽收到了刚出生的女儿的照片。隔着屏幕,他一遍又一遍摩挲女儿的小脸,舍不得放下。这一天,恰巧也是许锦泽的生日。

  许锦泽是安徽省军区警备纠察队司务长,7月19日,他所在的军区响应国家一级号召,前往王家坝地区支援。当时,离妻子的预产期只有几天时间了。“任务来的比较突然,我来不及回家,只能在微信上跟妻子告个别,让照顾好自己。”

  到了王家坝后,许锦泽的从早到晚不闲着。“我负责全队的伙食,有空就去帮其他战友往坝上运冲锋舟,从6点睁开眼一直忙到夜里。”

  因为太忙,到王家坝当天,他错过了妻子打来的一通紧急电话。“当时妻子在家见红了,惊慌失措的,赶紧打电话给我,我忙到深夜才看到,妻子已经住院准备剖腹产了。”想到妻子打不通自己电话的紧张无助,许锦泽愧疚不已。“我妻子这胎怀得不容易,我一直没能好好照顾她。”

  今年年初二,疫情严重,许锦泽被部队召回,父母因为疫情滞留外地。“妻子怀孕四个月,每次带着三岁多的大宝出门采购生活用品都被指责,疫情那么严重,孕妇怎么还带孩子出门。”一直到妻子怀胎七个多月,许锦泽才结束封闭管理,回家照顾妻子。没想到,妻子预产期临近,他却要去一线抗洪了。

  “7月初,老公接到通知,时刻为抗洪救灾做准备,当时离我预产期就半个月了,我每天都看天气预报,看降雨量。我希望别发洪水,这样整个孕期都不在的老公,就能陪我一起迎接宝宝出生。”许锦泽的妻子说。

  当许锦泽真的要前往一线时,她还是选择了支持。“我其实也害怕,怕他吃苦,怕他遇到危险……”许锦泽的妻子说:“但我老公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他想去一线。那我毫无怨言地支持他。”

  剖腹产的前一天夜里,许锦泽的妻子说,想给女儿起个小名,叫“珍惜”。“是希望国泰民安,祖国昌盛,每一个人都能珍惜眼前的生活的意思。”她解释:“只有珍惜,才对得起默默付出的人。”

  女儿已经出生,许锦泽暂时还回不了家。“现在就希望水快点下去,第一时间赶回去,好好抱抱妻子和孩子!”


许锦泽的朋友圈 通讯员刘龙飞供图

许锦泽一家 通讯员刘龙飞供图


许锦泽在抗洪一线忙碌 通讯员刘龙飞供图

许锦泽在一线忙碌 通讯员刘龙飞供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琦 叶敬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