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东至县青山乡:“常态化”防汛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07-28 10:34:44

  今年是全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面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给脱贫攻坚带来的新挑战,东至县青山乡认真研判形势,聚焦问题抓整改,全面部署细落实,常态化防汛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分工与职责明确,做到“三个相互”。即帮扶责任人相互协作、合理分组,采取“帮扶人+村干部+小组长”的模式,逐户检验工作成效;各村扶贫专干相互交流、分享经验,探讨如何提升工作成色;帮扶人与贫困户相互交流、交心谈心,共谋增收发展之策。

  时间与任务同步,做到“保质保量”。明确各月份扶贫主要工作重点,月初做好任务分工和安排,做到“每个月份有重点,每个重点有任务,每项任务有落实”,通过逐项落实工作任务,达成每月工作重点目标,推动扶贫工作增质提效。

  措施与方法得当,做到“用情用心”。围绕“战疫、防汛、扶贫”三个重点,摸排“三户一体”重点对象,细致开展入户走访,逐项核实登记存在的困难,因户施策,重点做好就业、住房、教育、医疗保障工作,稳定贫困户家庭收入,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灾情影响,做到“战疫、防汛、扶贫”三不误。

  总结与落实到位,做到“问题清零”。每月按照“排查—整改—回头看”的模式,持续开展村、户问题排查和整改。7月份共排查发现问题69条,立行立改问题38条,31条问题已制定整改措方案逐步推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忠伟 何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