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榜样】心系群众的他病倒在了抗洪一线——记六安市金安区东河口镇党委副书记张成武

时间:20-08-06 09:48:1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8日,六安市金安区东河口镇党委副书记张成武突发脑出血,倒在了抗洪一线,直到现在,他还在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7月18日早上9点,张成武在华山村路段现场

  7月18日,六安市金安区东河镇遭遇强降雨,4个小时降雨量达269毫米,24小时降雨量为316毫米,为同期历史最大值。

  当天上午9点,张成武和同事一起赶往华山村协调一起道路施工纠纷,顺便巡查沿途库塘水情和山体地质灾害点险情。到达华山村后,眼看着雨越下越大,张成武让双方各让一步,赶紧回去防洪。中午,张成武便接到镇政府紧急布置防洪抢险工作的通知。急忙赶回镇上的他,连午饭都来不及吃。

  暴雨如注。10分钟的短会后,大水已漫过街道,镇政府大院也已进水。张成武与其他人一道立即开展群众转移工作。从12点40到下午1点半左右,他冒雨与大家一起在河道拉起警戒线,一户一户喊人,总算把街道被淹的几户居民转移到安置点。

  这边刚忙完,他又接到紧急通知,转移街道北头2公里外的长岭村新仓组、河湾组21户50多名群众。当时,出街的路水深过膝,张成武便招来备用抢险农用车,率应急分队爬上车斗,往长岭村设在镇计生服务站的安置点赶去。

  此时东河口全镇25座小Ⅱ型水库已超汛限水位,全部以最大流量泄洪,仅半小时,街道水深及腰。当时同行的长岭村村支部书记陈圣炎回忆道“到了镇计生办,从车斗下来的时候,他突然滑倒在地,连胶鞋都摔掉了,他想把胶鞋穿上可是怎么都穿不上。”陈圣炎帮忙穿上鞋后将他扶起来,并说道“我留下来陪你吧。”只听见张成武说道:“你别管我,抓紧去转移群众!”陈圣炎与其他人继续转移受灾群众,留下张成武一个人在大院里察看安置点的准备情况。

7月18日张成武查看河水水位

  早饭和午饭都没顾上吃的他,这才想起托同行的一名城管队员帮他去买方便面。泡面还没买来,张成武便倒下了。

  陈圣炎回忆道,那天他赶回去发现张成武仰面倒在院子里的地上,手机放在胸口,雨点噼里啪啦砸在他身上。他立马喊人帮忙。给张成武紧急做心肺复苏后,陈圣炎和村民们随后将其送往六安市人民医院。经检查,张成武是突发脑出血。

  救治他的医生认为张成武可能本身就存在脑部血管畸形,再加上那段时间过于劳累,才会突发脑出血。目前,在重症监护室的他需要靠呼吸机来维持生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檀美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