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记者在一线】阜阳市颍上县半岗镇蓄洪前,一双双援手温暖了蜗牛养殖户

时间:20-08-06 10:49:0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洪水来临时,厂房被淹了,帮助我们养殖户提前转移蜗牛的好心人中,有乡里乡亲,还有村委会的工作人员。”8月5日上午,在阜阳市颍上县半岗镇孔台村,蜗牛养殖户李远奎看着在叶片下“避暑”的蜗牛宝宝露出了笑容。而在蓄洪前夜,他和村民们组建的蜗牛养殖合作社危在旦夕,尚未出售的蜗牛面临全军覆没。

  2018年,李远奎在亲戚帮助下,投资近20万元在家乡养殖白玉蜗牛,建厂房、修道路、购买幼种……从当初流转5亩地,到今年扩大流转15亩地。去年,村民李凤平也加入到李远奎的合作社,养殖蜗牛面积达到了16亩,眼看着2020年即将盈利,一场洪水浇灭了李远奎、李凤平心中的增收希望。

  “洪水来得太快,根本没有充足的时间把蜗牛全部转移走。”李远奎说,蓄洪前,他和家人只能拣重要的家当转移,田地里的蜗牛面临被洪水冲走的危险。“危机关头,是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和乡里乡亲伸出了援手,很多人提着大袋子,把一些具有繁殖能力的大蜗牛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李远奎说。

  8月5日上午,记者在颍上县半岗镇孔台村看到,从被转移的蜗牛目前放在临时搭建的围栏里喂养。该村党支部书记孙方刚介绍,蓄洪前,该村17家蜗牛养殖户共2万斤蜗牛得以及时转移并保全,“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下,这些转移的蜗牛被及时销售出去,目前在临时搭建的围栏里喂养的蜗牛体量只有3000斤左右。”孙方刚说,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算,能卖到万余元。

  “洪水让我们养殖户受到了不少损失,但大不了从头再来,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当日,李远奎指着围栏里“避暑”的大蜗牛说,“你瞧,田里净是些具有繁殖能力的大蜗牛,等他们的小蜗牛长大了,就能盈利了。大家要跟着党走,有信心,加油干。”

李远奎养殖的蜗牛个头很大

李远奎养殖的蜗牛在叶子下“避暑”

蜗牛在洪水中得以及时转移幸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洋 苏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