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图片故事:守望长江的“女汉子”

时间:20-08-18 09:34:57

  你见过水上加油站吗?在长江芜湖段白茆水域白马洲水上服务区就有一座特殊的水上加油站,为长江上川流不息的船只提供加油服务,全力保障长江航运。图为8月12日拍摄的白马洲水上加油站(航拍照片)。新华网发(柯静 摄)

  戴继琴是这座水上加油站的经理。2004年4月,她进入中石油工作,担任过核算员、计量员,先后在3座水上加油站工作过。图为戴继琴正在系缆绳(8月12日摄)。新华网发(方咏 摄)

  戴继琴从2014年起任中石油安徽芜湖销售分公司白马洲水上加油站经理。图为戴继琴正在巡检(8月12日摄)。新华网发(方咏 摄)

  现在,经过多年经营,戴继琴管理的白马洲站在长江上已经小有名气。有人说她是水上销售的“女汉子”。图为戴继琴正在巡检(8月12日摄)。新华网发(方咏 摄)

  加油站泊于长江上,日常物资补给需要先到江北再步行15分钟到白茆镇的长江大堤边,换乘接驳船行驶15分钟,才能到达船上。图为戴继琴接过同事递上的生活物资(8月12日摄)。新华网发(方咏 摄)

  水上加油站不同于陆地加油站,陆地加油站提起油枪就可加油,水上加油站首先需要引导趸船停靠,然后再系缆绳、支爬梯、递送长达50米的发油管,最后再完成加油作业。图为戴继琴准备给船只加油(8月12日摄)。新华网发(方咏 摄)

  水上加油站冬天潮湿寒冷,夏天高温炙烤,员工在水上工作4天上岸休息4天,戴继琴则工作6天至8天上岸休息2天。赶上员工身体不适或有事请假,她都抢着替别人上班,毫无怨言。图为戴继琴正在拖运柴油机油桶(8月12日摄)。新华网发(方咏 摄)

  戴继琴正在进行巡检(8月12日摄)。新华网发(方咏 摄)

  受汛期影响,长江水位上涨,为保证安全,水上加油站决定断电。由于没有电,船上无法做饭,员工们只能就着水吃点面包,简单解决午饭问题。图为戴继琴与同事准备吃午饭(8月12日摄)。新华网发(方咏 摄)

  夏天船舱内温度非常高,加上断电没有空调,难以入睡。戴继琴只能在甲板上支起一顶蚊帐,靠江风才能勉强入睡,但早上五点钟就会被露水“打”醒。图为戴继琴在整理蚊帐(8月12日摄)。新华网发(方咏 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