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高温下的劳动者】顶烈日高空作业 “电力侠”汗湿绝缘服

时间:20-08-19 09:15:59

地面上的温度计显示为48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卸下全套厚重的绝缘服,脱下绝缘手套后,手套里集聚的汗水洒落在地,又迅速被蒸发掉。8月18日上午11点,烈日当头。在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312国道旁,一辆巨大的黄色绝缘斗臂车车斗缓缓落地,合肥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的张作盛刚完成10千伏新用户的接入工作,从高空返回后说:“基本上每天都是这样,工作服湿了干、干了湿,像洗了好几回澡。”

  当前地面上的温度计显示为48度,站在地上都能感到空气的“热浪”。在毒太阳下的高空车斗里,张作盛和同事在长袖的工作服外,叠加了厚重的绝缘披肩,手上再戴上三层绝缘手套,这样的“全副武装”不是一般人能架得住的。

张作盛和同事在高空作业

  在9米的高空中,张作盛和同事调整着车斗,贴近10千伏的带电线路。他们验电、用绝缘材料将10千伏线路进行隔离,拉起下方的线路进行搭接。“如果采用传统的停电作业方式,至少需要1个小时以上。现在我们采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能为居民带来更舒适的用电体验。”张作盛说。

  约30分钟后,新用户接入工作顺利完成,绝缘车载着工作人员缓缓落至地面。张作盛和同事迅速卸下全套装备,此时工作服早都湿透了,紧紧地贴在身上,绝缘手套里也倒出了好几股汗水。

作业结束,工作服早都湿透了,紧紧地贴在身上

  在高温酷暑下,合肥电网最大负荷连续打破历史纪录。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居民清凉用电,合肥供电公司在配电网的大修、技改等工作中全面普及不停电作业方式。近期,不停电作业班每天有七八处工作,平均每个人一天至少要在阳光下暴晒四个小时左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媛 李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