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七夕节 拍一张“迟来的婚纱照”

时间:20-08-25 08:53:36

七夕节前夕,合肥市300多对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迎来了属于各自的一张“迟来的婚纱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七夕节前夕,合肥市300多对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拍摄了一张“迟来的婚纱照”。

  8月24日,87岁的范阿姨与93岁的爱人受邀参加公益活动,拍摄婚纱照。“这是一张迟到六十七年的婚纱照。”她感慨道。

  身披纯白色婚纱、西装,手持捧花,这对“钻石婚”夫妇在镜头前露出笑容。

  范阿姨以前是安徽省广播电视台记者,她的爱人于1944年参军入伍。“1950年筹建皖南台时,我们相识,1953年春节结婚,至今己有67年了。”她回忆,“一路走来,多么地不易啊!我们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而对于72岁的退役军人杨孝定和70岁的邰耿娣来说,这张婚纱照是二老夕阳红的纪念物。1986年,19岁的杨孝定参军入伍。在部队时,经人介绍认识了邰耿娣,“当时我们一个月通信一两封。”

  1974年,在杨孝定退伍一年后,二人结为夫妻,相伴至今。“以前从没拍过婚纱照,社区工作人员跟我说这次可以免费拍。我爱人想拍,我就陪她一起拍。”杨孝定说。

  “今年刚好是我跟妻子结婚40周年。”64岁的退役军人朱仙林说。

  1976年,高中毕业的朱仙林参军入伍,在东海舰队担任舰艇兵。在部队的五年,他因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嘉奖。

  “入伍前,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朱仙林回忆当年的爱情故事,那时没有电话,二人书信往来,闲时信多一些,忙时就少一点。在信中,他总爱跟未来的妻子介绍部队里的生活和近期发生的趣事。

  退伍前,二人如愿步入婚姻的殿堂,成立了小家庭。“那时结婚就拍了一张简单的合影,哪有条件拍婚纱照,现在想弥补一下。”

  “因为年代不同,很多老一辈们的青春都是为工作、子女而付出,很多人相濡以沫一辈子也没拍过婚纱照。”活动组织方人民国肽集团公益事业部负责人介绍,“我们举行本次公益活动,为50岁以上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拍摄婚纱照,就是为了圆一圆他们的婚纱梦。”

化妆师为老人进行准备。

挑选婚纱。

老人穿上婚纱。

今年是64岁的退役军人朱仙林和妻子结婚40周年。

对于72岁的退役军人杨孝定和70岁的邰耿娣来说,这张婚纱照是二老夕阳红的纪念物。

8月24日,87岁的范阿姨与93岁的爱人受邀参加公益活动,拍摄婚纱照。“这是一张迟到六十七年的婚纱照。”范阿姨感慨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冬 符秀云 檀美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