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老党员弃商回村 乐当环境整治“领头雁”

时间:20-08-26 09:10:4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9日上午,室外高温37度。在安庆市怀宁县清河乡清河社区新星组村口,老党员陈培林拿着铁铲,在刚刚修建好的村道上清理砂石,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背,但他依然在不停地忙碌。“只有党员先行动起来,才能带动村民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在他的带动下,身边的年轻党员们干得更加起劲了,不到两个小时,道路就清理干净了。

老党员弃商回村

  今年57岁的村民陈培林,是一位已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早年他一直在北京经商,是怀宁县北京流动党委副书记、清河乡北京流动党支部书记,虽然人在北京,但他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过去,新星组经济较为困难,村容村貌落后。为改善当地的人居环境,今年以来,他将北京生意交给儿子打理,回家牵头成立村民理事会,主动带头与其他党员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积极向村民宣讲政策,争取大家的支持和理解。

  今年6月份开始,陈培林号召村民出资、出力,对村庄里的危旧房、废弃建筑物以及乱搭建进行拆除。在他和理事会成员的努力下,一些村民无偿拆除自家房屋、让出自家土地,村庄内12家100多平方米的无功能建筑全部拆除,修通100多米村庄环组水泥路,52户全部实现改厕,安装50盏路灯,同时对村庄进行绿化、美化。 三个月来,陈培林一直奋战在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中,起初,村庄里的整治工作进展缓慢,陈培林说,群众的想法可能会不一样,但只要坚定信念,将政策讲明、将道理说清,将宣传发动做细做实,就会争取村民的理解支持。他和理事会成员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前前后后开了差不多十次会,终于征得了大多数村民的同意。

  即使有时少数村民不理解上门对他恶语相骂,但他总是耐心解释、细心做思想工作。此外,陈培林还积极带头捐资2.8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村庄捐款达80多万元。现在,新星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大大提升。“我和妻子都是党员,受党教育多年,有党和国家好的政策,我应该协助乡村干部,发动群众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檀志扬 王倩倩 吴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