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反对餐饮浪费!合肥多个餐厅推出相应措施

时间:20-08-31 14:45:58

“自取小菜、请勿浪费!”在合肥市经开区某商场内的一家东北菜餐厅,前台处贴有醒目的标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助食物吃不完罚款、提供半份菜品、取消包厢最低消费……合肥多家商场中的餐厅针对自身特点推出相应措施,制止餐饮浪费。

  “自取小菜、请勿浪费!”在合肥市经开区某商场内的一家东北菜餐厅,前台处贴有醒目的标牌。

  “之前我们为每一桌客人免费送一份小菜,却发现经常有人吃不完或者不吃!”该餐厅经理说,“为了尽量避免这种浪费,我们把小菜放在前台处,提示客人如有需要,酌情自取。”

  除此之外,该餐厅的服务人员会在客人点餐时提醒客人不要多点。“我们家人均消费40、50元,一般两个人点一个大菜、一个小菜,或者三个小菜。”该餐厅经理介绍。

  “看着粮食被浪费,实在是感到心疼!”在附近的一家自助餐厅,餐厅老板说,“现在我们严格执行剩余食物按重罚款的制度,客人浪费食物的行为少多了。”

  在全国连锁火锅店“海底捞”,记者发现该餐厅除了特色的“半份菜”还推出了“双人套餐”。“总价100多元、四荤两素,这个套餐比单点的价格便宜一半,菜的分量却一样。”该餐厅领班介绍,“这个套餐在合肥地区的销量特别好。”

  “大部分人被提醒后,会把自己取来的食物吃完。取多了吃不完的多为儿童。”该老板介绍,“现在一个月罚款金额约为100元左右。”

  “我们推出了半份菜品,买单前必须先问客人是否要打包。”在政务区某商场,一位中式餐厅的负责人介绍,“以前来我们这吃饭,十个人一般会点十三个菜,现在服务人员会建议只点十个菜,如果不够再加菜。”

  “我们取消了包厢的最低消费限制。”某安徽特色菜餐厅的服务人员说,“以前小包300元、中包400元、大包500元,现在这些低消全部都取消了。”

  在全国连锁火锅店“海底捞”,记者发现该餐厅除了特色的“半份菜”还推出了“双人套餐”。

  “我们推出了半份菜品,买单前必须先问客人是否要打包。”在政务区某商场,一位中式餐厅的负责人介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冬 符秀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