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都老汉的幸福晚年

时间:20-08-31 15:01:23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现在什么也不愁,生活非常幸福!”池州东至县白岭村63岁的都术明老汉坐在自家门前,看到记者来访,都老汉咧开嘴笑着招呼记者进家里喝水。

都老汉和儿媳妇坐在自家门前抱着两个孙子

  都术明老两口和儿子儿媳一起生活,走进都老汉家,两层多进的砖木结构自建房虽然有点破旧,但经过户主的精心收拾,看起来干净明亮。都老汉自述,以前他做点木材小生意,日子马马虎虎。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他被查出食道癌,几经治疗本不殷实的家庭顷刻见底,全家靠举债度日。

  “村里知道后,就给了很多帮扶政策。”都术明掰着手指算,先是医疗兜底,给报销了80%的医疗费用,这一下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再是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补助到位,一家人的生活有了着落。

  “村里还帮着给房子修缮,通上了水电。”村党支部书记高先发接过老都的话茬告诉记者,村里又陆续给都老汉一家介绍工作。老伴给村里白茆水库管理所做饭,一年收入1万多,儿媳在村里的扶贫驿站工作,儿子靠村里的5万元小额信用贷,在镇上开了家渔具店,老都自己则在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并在家里养了鸡鸭。如今,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去年老都在镇上买了套80多平的新房,儿子和儿媳搬了过去,平日里,都老汉在自家带两个孙子。“感谢党和政府的照顾,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吃穿不愁,村里的环境也变好了,路修宽了,装了路灯,晚上也亮堂堂的,路边乘乘凉,太幸福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璞 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