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别样女儿情:“周国红女士,请你认真与病魔作斗争!”

时间:20-09-02 09:32:44

陈彦然与周国红幸福相视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看着妈妈的眼睛,此刻最想给她说什么,都告诉她!”9月1日晚,在央视2020年《开学第一课》节目的云课堂连线中,主持人尼格买提对屏幕那端的陈彦然说出这句话时,远在合肥的抗疫英雄周国红眼眶湿润了。女儿说出了“妈妈我爱你”,母女俩相拥而泣。当夜,周国红接受本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这次北京与合肥的“云连线”,是陈彦然首次面对媒体公众。女儿肯露面的初衷,源于“想救妈妈”的感人念想。

  因为在护士服上写下“@合肥第四十五中陈彦然,认真写作业”和那个温暖的背影,今年初,安徽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周国红成为给武大校长写回信的“网红妈妈”。鲜为人知的是,在结束抗疫之旅后,这位凯旋的安徽女英雄开启了抗癌之路。

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中,首次面对媒体公众露面的陈彦然亲吻母亲周国红

  与病魔斗争了近4个月,周国红在今年8月3日做了一次身体检查。“检查中又发现了脖子底下出现了淋巴结,可能面临二次手术。”周国红说,将这个消息告诉家人后,女儿的心情低落又伤心。“8月6日,我接到了湖北省文明委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邀请女儿去北京参加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录制。”周国红记得,乍听这个消息,女儿拒绝了,“她放心不下我的身体。”

  “这次节目录制,现场不仅有支援湖北的抗疫英雄,还有钟南山爷爷、张文宏医生……”随着周国红转述来电的内容,陈彦然停下了手中的作业,眼睛瞪得更大了,完全无法想象。

央视主持尼格买提在节目中,让陈彦然给妈妈写一句话,“周国红女士,请你认真与病魔作斗争”

  “妈妈,这次节目能来这么多好专家、好医生,他们能治好SARS、新冠肺炎,相信也能治好你的病!”陈彦然突然转变了想法,她告诉妈妈:“我想要参加节目录制,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让更好的医生给您看病!”

  这是12岁的陈彦然首次愿意面对媒体公众。用周国红的话说,“彦然的初衷,源于她想尽己所能,争取医疗资源救妈妈。”这样的女儿情,让她当晚哭湿了被子。

周国红母女在合肥云连线央视《开学第一课》

  后来,考虑到周国红的身体状况,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组建议陈彦然在合肥家中陪妈妈,通过云课堂完成连线。“女儿接受了,录制节目时,她全情投入,丝毫没有初见媒体的紧张和拘谨。”周国红说。

  9月1日晚,初二新生陈彦然暂时放下手中的笔,陪妈妈在家收看央视的《开学第一课》。当看到屏幕里尼格买提让陈彦然给妈妈写一句话:“周国红女士,请你认真与病魔作斗争!”时,母女俩再次相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