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她完成援鄂任务后在华科留影 现在儿子如愿考上了

时间:20-09-02 09:41:5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马上去武汉的时候,我要好好逛逛这座英雄的城市,欣赏美丽的风景,吃当地特色小吃,和家人一起在华中科技大学的门口拍张合家福。”

  这几天,安徽援鄂医疗队队员、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护士长李从玲正计划着本月的武汉之行,她的儿子余宗玺今年高考以668分的成绩被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

返程前,李从玲在华中科技大学门前留影

  “妈妈逆行的地方也有我向往的学校”

  2月13日,作为安徽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胸外科护士长李从玲抵达武汉。那时,正在读高三的儿子余宗玺正在家中备战高考。

  在支援武汉的35天时间里,李从玲团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Z6重症病区,护理人员达100人。担任护理组组长的她,根本顾不上儿子。

李从玲在防护服上写上“余宗玺高考必胜”,为儿子加油

  “我最放心不下的是读高三的儿子。”李从玲在防护服上写上“余宗玺高考必胜”,为儿子加油。好在儿子余宗玺十分自律,在家上网课期间,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完成制定的学习计划才肯睡觉。“与妈妈视频通话中,我能看出妈妈很累,但她很坚强。”余宗玺说,“妈妈的行动让我骄傲。驰援武汉,不仅是她个人的意愿,也是对国家的奉献,这种精神激励我好好学习,让妈妈放心。”

  临行前,李从玲记得儿子说过,华中科技大学是他的目标院校之一,她专门来到学校门口拍照留念。“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疫情得到控制,我也圆满完成任务,心情特别好,想拍张照片,鼓励鼓励儿子。”

  今年高考,余宗玺不负众望,取得668分的好成绩。填报志愿时,他选择了华中科技大学。“我将来希望从事新型工科类的工作,华中科技大学的附属医院是妈妈战斗过的地方,心里有些武汉情节,想去那个地方看看,所以选择了华科。”8月26日,收到录取通知书的余宗玺特别激动,他终于梦想成真,成为一名华科的学生,并第一时间把学校的钥匙扣送给了妈妈。“妈妈逆行的地方,也有我向往的学校。”

录取通知书

  “我要在同样的位置拍张合家福”

  半个月后,李从玲一家将要奔赴武汉,送儿子上大学。“3月的武汉原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可那时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一辆车也没有,着实让人心疼。”李从玲说,这次去武汉,一定要好好看看这座城市。“我想摘下口罩,感受武汉的美丽,逛黄鹤楼,吃特色小吃,见见之前的病友。”

一家三口合影

  “我想好好看看妈妈战斗过的城市,去妈妈抗疫的医院转转,再去华科校门口同样的位置拍张全家福。”余宗玺表示,大学是新的起点,他已经做好规划,不仅要好好学习,更要做一个复合型人才。“19岁的自己应该比18岁更拼搏。”

  “希望儿子在大学里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国家和人民遇到困难时,能够挺身而出,奉献自我。”李从玲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