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这次一定要抓住他!”合肥辅警英勇拦车被撞伤

时间:20-09-03 15:09:29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也去,算我一个。最近我一直盯着监控,熟悉嫌疑人的活动规律。这次一定要抓住他!”

李蔚然在医院

  9月2日凌晨2点,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3楼作战大厅,二大队民警布置完抓捕任务,临出发前,六大队辅警李蔚然站起来举手请战。

  近期,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通过串并分析发生在蜀山、包河、瑶海、庐阳等地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案,锁定两名驾驶摩托车、穿深色外套、戴白色帽子的嫌疑男子。但两人极其狡猾,行踪不定,擅于伪装。

  9月2日凌晨,视频侦查支队联合蜀山分局再次在嫌疑人藏匿的周谷堆附近开展守候,力争抓获现行。

嫌疑人被捕

  凌晨4时,其中一名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再次出现在周谷堆淝河路,进入警方设置的布控圈。狡猾的嫌疑人见情况不妙,加大油门沿淝河路向东疯狂逃窜,并对上前拦截的警力横冲直撞。

  在突破了第一道、第二道防线后,嫌疑人逃窜至李蔚然守候的区域,面对疾驰而来的摩托车,李蔚然没有丝毫的犹豫,快速冲上去,试图控制嫌疑人。而嫌疑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更用力的加速逃窜。

  “嫌疑人极力想逃脱,所以谁上去拦他就撞谁。关键时刻,蔚然用身体堵住了嫌疑人逃跑方向”,说起李蔚然,当天一起参加抓捕的民警眼眶又湿润了。

  这一次,嫌疑人被当场抓获,没有再逃脱,而李蔚然被摩托车巨大的冲击力撞到在地,当场昏迷过去,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万幸的是,经救治,李蔚然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进行康复治疗中。

  “当时没有想太多,就想着这一次,一定不能再让他逃脱”,面对前来探望的同事,李蔚然还惦记着嫌疑人有没有归案。

  目前,两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