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金牌”调压工陈巨安:守护万家用气安全

时间:20-09-10 08:56:46

9月初,白日的阳光依然毒辣。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肥燃气集团调压工陈巨川顶着高温,对分布在政务区燃气服务所区域内的调压器站点一一进行检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初,白日的阳光依然毒辣。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肥燃气集团调压工陈巨川顶着高温,对分布在政务区燃气服务所区域内的调压器站点一一进行检查。

  调压站点一般分布在小区的边边角角。较脏乱恶劣的环境、室外的强光、时不时来“捣乱”的蚊虫……陈巨川对此早已习以为常。

  调压器把进口压力为40万帕的燃气转为入户可用的2000至2200帕。作为调压工,陈巨安负责定期检查调压器的压力值是否过高、过低,进行相应调节,并对调压器进行维修维护。

  “调压设备一旦发生问题将会产生很大影响,所以调压工的检查一定要谨慎细致。”2008年,陈巨川从司炉工转为调压工。此间12年里,他坚守岗位,守护着居民的用气安全。

  “他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副所长刘峰如此评价陈巨川,“疑难杂症他能解决,需要通宵进行调压的紧急工作也愿意承担。”

  “调压工肩负的责任关系到千家万户,燃气是否安全影响到很多家庭能否正常使用。”陈巨川说,他为身处在这一岗位上而感到自豪。

  去年,陈巨安和同事们代表安徽参加首届长三角地区燃气行业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他斩获了大赛金奖。

  “上海等地的燃气行业发展水平都很高,完全没想到我能拿金奖。”陈巨安表示,以后将加强学习,将本职工作做得更扎实;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为区域行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较脏乱恶劣的环境、室外的强光、时不时来“捣乱”的蚊虫……陈巨川对此早已习以为常。

检查调压器的压力值。

作为调压工,陈巨安负责定期检查调压器的压力值是否过高、过低,进行相应调节。

“调压设备一旦发生问题将会产生很大影响,所以调压工的检查一定要谨慎细致。”2008年,陈巨川从司炉工转为调压工。此间12年里,他坚守岗位,守护着居民的用气安全。

检查调压器的压力值。

“上海等地的燃气行业发展水平都很高,完全没想到我能拿金奖。” 陈巨安表示,以后将加强学习,将本职工作做得更扎实;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为区域行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玉才 徐慧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