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全球俯卧撑最牛人亮相合肥天鹅湖:1分钟做110个面不改色

时间:20-09-11 09:46:10

亳州小伙展示吉尼斯证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3……108、109、110!”9月10日上午,在合肥天鹅湖北岸的沙地边,一位年轻小伙正埋头做着俯卧撑。一分钟内,他一口气做完了110个俯卧撑。今年5月31日,这位名叫焦振的亳州小伙凭借一分钟内撑完106个俯卧撑,成功打破澳大利亚人保持的101个世界纪录,成为全球“俯卧撑一分钟内撑完最多”项目的第一人。

  当日上午,虽然合肥市天鹅湖岸边下着小雨,但焦振的绝技还是引来不少游人驻足观看。在一分钟内,他一口气做完了110个俯卧撑,停下来时,27岁的焦振面不改色。“我数了一下,几乎在2秒钟内你就能撑完3次,速度太快了。”“太棒了,你是怎么做到的?”……围观人群不传来惊叹声。

  记者留意到,焦振是双脚顶在四五十公分的石墩上,所以整个人在做俯卧撑时,不是平常的头部上仰而是头部向下。这样难度更大,一分钟能做100个以上,绝非常人能做到。

焦振展示绝技俯卧撑

  游人们或许不知,在今年5月31日,焦振在一分钟做完了106个俯卧撑,并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一份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证书被焦振小心地放在一个行李包内,拿出证书向记者展示的时候,他满脸自信。“我是5月31日在亳州做的现场演示,之后等了近3个月才通过吉尼斯官方认证,8月下旬才收到了这份证书的。”焦振说,他成功打破此前一位澳大利亚人保持的“一分钟内做完101个俯卧撑”记录,成为该项目新的世界第一人。

  谈起坚持俯卧撑的原因,焦振说,他年少时身体不好,十来岁的时候身体多病,经常吃药打针,不是咳就是喘,瘦得很。但他有一个爱好武术的爸爸,“父亲一再教导,好身体是需要锻炼的,坚持锻炼可以改变一个人。”

  焦振坚持这项运动,一做就是十几年。“这么多年来,我养成了习惯,早中晚休息时间,只要有空都会做。”焦振说,多年的坚持让他不再瘦弱,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的腱子肉。

  爱好俯卧撑、爱好锻炼,焦振选择把爱好当成事业。几年前,他在亳州市开了一家行道武道馆,以教学跆拳道为主,几年来已经培训了不少儿童学员,焦振也将自己对运动的理解和想法灌输给了他们。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