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抗疫英雄风采录】童佳兵:肩扛责任的团队“领头雁”

时间:20-09-14 09:18:53


童家兵带领170人组成的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副领队,安徽省中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童佳兵,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并接受表彰。

  召必战,战必胜!2月18日晚,接国家卫生健康委紧急通知,安徽省紧急抽调来自全省66家省、市、县级医疗单位的170名医务人员,组成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20日晚上,医疗队在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童佳兵的带领下,携带241箱物资奔赴武汉支援。

  “18日晚接到通知后,我们充分准备了公共场合的消毒用品、患者治疗的抗病毒药品和医护人员的防护用品,省卫健委拿出了‘压箱底’的各种医疗资源装了241箱去支援武汉,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童佳兵说。

  受援单位是武汉疫情的重灾区——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疗队任务是整建制接管两个病区。作为领队,作为一名党员,童佳兵义无反顾,带领队员奋勇向前,把“中医药及其特色技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和护理”的理念贯穿在救治工作的全过程。


童佳兵作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副领队赴南苏丹和几内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童佳兵介绍,在救治过程中,“我们在感染期做到一人一策,中医药早期介入、全程干预。恢复期结合患者情况分别采用中药内服、中药穴位贴敷及经络呼吸操等综合手段促进康复,减少复发。因此我们所接管两个病区的患者减少了普通型向重型、危重型的转变,提高了治愈率,做到了零病亡。”

  在武汉支援的每一天对童佳兵来说都充满挑战,但通过武汉战疫,让他对医生有了新的认识,“这既是一份职业,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耀。感谢一直在背后给我支持与鼓励的家人、领导、同事和朋友,让我能安心在前方‘战斗’。”


童佳兵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8月19日,童佳兵作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副领队赴南苏丹和几内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把安徽中医药抗疫经验带到国外,和非洲人民一道分享中国诊疗方案、中国抗疫成果,团结抗疫、共克时艰。


荣誉证书


  “作为一名中医呼吸专业医生,很荣幸在湖北省新冠肺炎救治最需要医护人员的时候,作为安徽省援鄂第七批医疗队的领队带领170名队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奋战34天,武汉抗疫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段旅程。”童佳兵十分感谢党和国家对他的表彰,在他看来,这份荣誉属于所有为疫情救治做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属于安徽中医人。他表示,将倍加珍惜这份殊荣,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救人使命,继续砥砺奋进,不断提升自己,为中医药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小飞 徐慧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