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安徽舞剧《石榴花开》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时间:20-10-23 08:59:46

  安徽省戏剧孵化剧目舞剧《石榴花开》成功斩获“荷花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在上海落幕,由安徽省花鼓灯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蚌埠)原创的大型舞剧《石榴花开》成功斩获本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全国共计5部作品获得该奖项。这是继舞剧《大禹》之后,该团第二次捧回“荷花”。

  舞剧《石榴花开》是2020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剧目、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作品。该剧讲述了一个关于“花鼓灯”的传习故事,用花鼓灯的舞蹈语言讲述了两代花鼓灯艺人的艺术人生、情感纠结和精神风貌,特别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好乡村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故事发生在不久前的蚌埠乡间,活泼好动的玩灯人畅快地生活着,尽情地爱着,因为他们有一个精神上的慰藉——“花鼓灯”,他们用朴素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传承和弘扬花鼓灯艺术,为乡村振兴铸魂,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精神动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欣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