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枞阳:夫妻返乡办工厂 带领乡亲奔小康

时间:20-10-28 09:43:47

  日前,在枞阳县白柳镇龙城村的枞阳县金格律服装厂内,电动缝纫机整齐排列,在工人的操作下,缝纫机飞快地运转。缝合、剪线、换料,8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哒哒哒”的响声更显忙碌。

  今年50多岁的许月英就是其中的一位。本是村里贫困户的许月英,如今靠着在厂里每月将近3000元的收入,顺利地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以前哪里能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当工人。”许月英笑着说,每天骑着电瓶车按时上下班,有事干、有奔头,生活比起以前幸福甜蜜多了。说起许月英的生活改变,就不得不提金格律服装厂的创办者朱金贤和荣牛霞夫妻俩。早年,夫妻两人在外打工创业,但是出生枞阳,两人始终有着浓浓的家乡情怀。2018年10月,夫妻俩毅然决定返乡。

  “我们龙城村是个贫困村,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68户503人,村里许多妇女因为家庭原因不能外出打工,所以我们就动了回家创办服装企业的念头。”朱金贤说,当他把回乡创办服装加工厂的想法告诉村两委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后,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2019年年初,服装厂开始投入生产。目前服装厂效益很好,订单销路都不愁,年付工人工资达500多万元。

  夫妻两人“凤还巢”,带领乡亲奔小康。现在,金格律服装厂已经吸纳了村里8名贫困户来厂就业。夫妻两人坚持“将扶贫进行到底”:根据贫困户劳动力不强、需要做饭照顾孩子的实际情况,对他们采取灵活上班时间的措施,使贫困户既能务工又不耽误照顾家人,每月还能保证稳定的收入水平。针对未来的发展,朱金贤夫妻俩也有自己的打算。“我们还会继续根据实际扩大生产规模,会通过努力让我们的服装厂带贫能力更强,让贫困群众能享有更稳定的收入。”朱金贤说,脱贫之后还要振兴,他们的路也要越走越宽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