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农民工两度进城送旗 法援人两级联手讨薪

时间:20-11-11 09:21:1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维权卫士,伸张正义。”11月9日,记者来到省法律援助中心,看到墙上的一面锦旗十分醒目。省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蚌埠市固镇县石湖乡陡沟村村民黄某,自购车票跋涉上百公里到定远县城和合肥,送了两面锦旗给定远县和省法律援助中心。

  原来,2015年上半年,黄某、徐某等5人到定远县西卅店镇新农村建设李某所在工地上做工。辛辛苦苦干活半年,但四万余元工资一直没拿到,李某以种种理由不给钱。黄某等多次讨要,李某于2017年1月出具了欠条,承诺端午节结工资,但是就是拒不支付。

  今年7月,黄某等5人再次到肥东县李某家中讨要无果后,来到省法律援助中心窗口求助。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接待了他们,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告知法律援助需要属地申请的规定,并拨通了定远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电话,安排黄某等去定远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黄某等赶到定远后,县法律援助中心当即为他们指派了律师办理此案,起诉至定远县人民法院。在司法人员的帮助下,很快调解结案,拿到了工资。

  5年没有追讨到的工资黄某等感激万分,自费请人制作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了定远县法律援助中心和省法律援助中心窗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习权 都勇 汪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