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决胜2020】身残志坚 残疾人用勤劳双手编出致富路

时间:20-11-27 09:14:26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只要你心里想要什么造型,我都能给编出来。”在砀山县菊姐残疾人手工坊里,50岁的残疾人大姐陈省芹告诉记者,在致富带头人杨秋菊的帮助下,她学会了用铝线、铜线为原材料的编织技术,2015年扶贫车间建立,她在此务工,如今已经成了这里的“创意总监”,不少新作品都是她来设计的。

  “这些残疾人可以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增加经济收入,也给家庭社会减轻点负担,自食其力以后,心情也变得阳光了。” 菊姐残疾人手工坊的负责人杨秋菊告诉记者,在政府的帮助下,有了自己的扶贫车间,这里务工的残疾人有30多名,另有留守妇女40多名,这只由老弱病残组成的生产线,利用铝线、铜线编织出中国龙、孔雀开屏、龙凤呈祥、摇钱树等100多种手工艺品,受到市场欢迎,人均增收7000到9000元。

  据介绍,2017年11月,菊姐残疾人手工坊被全国妇联批准为“全国巾帼巧手脱贫示范基地”。在2017淮海经济区首届妇女手工制作创新大赛中,菊姐残疾人手工坊编织的作品“中国龙”荣获一等奖。2019年陈寨村电商扶贫驿站氧化铝手工编织项目获得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100强、东部赛区最佳公益奖。2019年11月,杨秋菊获得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残疾人制作的手工艺品

  扶贫车间里,残疾人正在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璞 严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