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皖美影像

【2020·指尖城市】合肥高新区:政务服务7×24不打烊

时间:20-10-27 09:25:09


  自助取号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门通达、一网通办、一窗通办、7*24政务服务“不打烊”。在合肥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智慧政务为抓手,推进服务效能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一楼政务综合信息展示,二楼公安政务服务,三楼四楼一窗通办,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无论社会事务、投资建设、商事服务或者婚姻登记、农民工业务都可以到综合办理窗口迅速办结。截止9月底,所有667个区级事项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共完成办件量10.8万件,月均办件1.4万余件,为17万人提供了高效、优质、便捷、规范的政务服务。

  为方便群众办事方面,“合肥高新微政务”推出预约取号服务,办事群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精准预约选定来访时间,极大降低了等待时间。同时,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及皖事通平台,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运行审批平台对单个关联事项进行集成,一网受理,一窗核验,自动分发到相关业务部门开展并联审批,并可通过EMS邮寄的方式送递全部证照,以更高的标准压减重复申报材料,减少了跑办次数。

  该中心的长三角G60窗口是安徽省首个区级G60窗口和全市唯一全商事登记类型通办窗口,实现了长三角地区G60九城商事服务的一网通办,已累计为超过600家企业提供异地商事登记服务。

  今年5月,高新区政务中心对整体空间重新布局,设立7*24小时自助服务区,目前已配备社保、不动产证明查询打印、商事服务、税务发票申领及代开等各类自助设备,可服务事项542个。结合全省政务服务地图上线,关联办事场所52个,自助设备33台,服务事项达1516个,其中“秒批秒办”事项142件,涉及民生、工商、税务等多个部门,将原先的白天8小时服务延伸至24小时自助服务“不打烊”,极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截止到9月底,共提供各类自助服务2.9次。据悉,接下来该政务中心将考虑在条件成熟的社区和园区配置自助服务设施,加大政务服务便民网点布局,实现居民家门口自助服务。

  24小时自助服务区

  合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自助照相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璞 张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