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老兵传奇铸军魂,“火”“雷”逆行显担当

时间:20-08-03 16:21:23

  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东公司春芽志愿者关爱老兵服务队联合淮北市烈山镇团委,第三次走进淮北市蒋疃村抗美援朝退伍老兵高振田的家中,进行探望和慰问。与之前活动不同的是,此次志愿者队伍中多了一个“神秘”人物,他叫丁邦焰,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

  作为中建三局建设大军的一员,丁邦焰先后参加过武汉火车站、安徽广电新中心、淮北科创等项目的建设,今年年初疫情期间,他从电视上看到武汉疫情严峻,于是不顾家人反对,带领村里十余人加入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队伍,获悉中建三局春芽志愿者每年都会为老兵送去关怀和慰问,丁邦焰主动要求加入关爱老兵的志愿者服务队。当高爷爷得知他参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经历后,激动地站起来和他握手,说道:“今年国家受了这么大的难,你们冒着生命危险把医院建起来,你们是英雄啊,老百姓感谢你们……”。丁邦焰握着老人的手说道:“在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你们舍生忘死奔赴前线。如今国家和人民因为疫情遇到危难,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要冲在前面,救不了人,我们就建医院,用砖瓦为医生和病人争分夺秒,这样,才是当代年轻人应该做的事情,才不负你们为我们开辟的芳华时代。”

  随后,大家送上慰问品,帮老人修葺外墙,拔除杂草,围坐在一起聆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那段惊心动魄的战争岁月的故事。

  志愿者还主动邀请老人参观淮北科创中心项目,在参观中志愿者一边讲述中建三局建设者的生活工作内容及项目对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一边和老人共同感受着祖国的高速发展和时代日新日益的进步。

  丁邦焰表示作为中建三局春芽志愿者此次看望高振田老人、聆听老人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内心感触很深,不禁又想起年初发生的疫情,想到自己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场景,“虽然现场没有炮火声,但感觉也跟战场一样。看到全国的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武汉的那一刻,看到工人忘我抢工的场景,我感觉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回忆起这段往事,丁邦焰仍是一脸自豪,他说带领村里十余人参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是他这辈子最骄傲的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