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发布|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频道 > 人文风情

【高温下的劳动者】机坪上的劳动者

时间:20-08-19 10:14:56

飞机尾喷186℃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让人有点透不过气。8月17日8时53分,合肥市气象台变更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合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而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机坪上的工作人员正头顶烈日,忙着保障暑运。

  自进入暑运以来,合肥机场客流呈快速增长趋势,8月份,合肥机场日均起降航班264架次,迎送旅客3.18万人次,8月18日待运人数恢复了去年同日91.6%的运量水平,始发航班量恢复了去年同日100%的运力水平,正式迎来暑运高峰。

工作人员用手臂擦汗

  虽然天气温度很高,但并没有影响到安全生产。和其他户外工作不同的是,有些工作可以避开中午的炎热高温,但机坪上第一个航班5点就开始,一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结束,他们要对机坪进行全天候值守,确保飞机和旅客的安全。

  如果最高气温是37℃,那么机坪上的温度将会超过50℃,机坪上的体感温度将会更高。“我们主要的工作职责是保障飞机的降落和起飞,这其中包括轮档、锥子等一些工作。”据合肥机场机务工程部机务勤务员任杰介绍,他们的工作时间是下午3点30到第二天下午3点30,总共24小时。虽然保障航班天气炎热,但是本着一颗尽职尽责的心,依然保障每个航班的起飞降落。

滚滚热浪

  飞机落位靠桥后,行李舱在炎炎烈日的暴晒下温度会迅速升高,里面没有空调,又闷又热,就像一间“桑拿”房,最高时接近50℃。在这样的高温“烤”验下,行李装卸员有的弯下腰,有的半蹲着,将行李一件件搬下,再一件件运上,整个过程大约需要1个小时。

汗水浸透工作服

  “一般保障一架航班大概在40分钟左右,现在夏季温度很热,衣服都湿透,在机舱里面比在外面要更闷热,汗流的更多。”刚进去2分钟,合肥机场客货公司行李装卸员周德国额头上的汗珠就顺着脸颊一滴滴往下流,工作服也被汗水浸透。

  机场正常运转的背后,还有很多机坪上的劳动者。不论天气多炎热,他们始终甘愿做机坪上的安全守护者,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为飞机的安全飞行保驾护航。

机坪温度58℃

机务人员大汗淋漓

烈日下整装待发的行李装卸员

弯腰板运行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廖志明 史睿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